净味环保改性沥青在岳阳应用

2022-01-20 10:14:4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编辑:金灵]
字体:【

净味环保改性沥青在岳阳应用

减少刺激性气体排放量超70%,在国内属领先水平

湖南日报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典波)今天,岳阳市东风湖畔,新修的开发中路路面施工如火如荼。此次路面摊铺采用国内最新的净味环保改性沥青新材料,第三方检测机构湖南衡润科技有限公司同步跟踪监测。现场动态数据显示,相比传统沥青材料,净味环保改性沥青减少刺激性气体排放量超70%,该指标在国内行业中处于技术领先水平,大幅度降低对施工作业人员和周围环境的影响。

据了解,此次摊铺的净味环保改性沥青新材料,属湖南省内首次施工应用。该新材料由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中海顺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公司合作开发生产。传统沥青在高温加热拌和、摊铺过程中,会产生具有刺激性气味的沥青烟,污染环境。净味环保改性沥青新材料通过添加专用净味剂,抑制消除沥青烟气产生,不仅产品质量达到行业领先标准,还有效降低沥青烟气中挥发性有机物、硫化氢等有害物质排放。

此次净味环保改性沥青新材料的应用,将在岳阳乃至湖南公路绿色低碳建设中树立新标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