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会ING|苗寨变了新农村 一曲苗歌颂党恩

2022-01-20 07:47:0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潘华]
字体:【

(图为杨梅芳在演唱即兴创作的苗族民歌《党的恩情永记心》。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健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余蓉

“中央文件下得好,享得政府的恩惠,乡村振兴我们村。水电路通样样搞,砖房建好排排队,苗寨变了新农村……”1月19日上午,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湘西自治州代表团全团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凤凰县山江镇东就村党支部书记杨梅芳,在发言时谈到乡村振兴政策带给自己家乡巨大变化时非常激动,即兴创作并演唱了一首苗族民歌《党的恩情永记心》。

东就村为纯苗族聚居地,2016年被列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杨梅芳说,在一系列政策帮扶下,村民们原本贫困的生活发生了喜人改变。如今,村里水电路样样都搞好了,新房子建得漂漂亮亮的,政府还补了钱;小孩读书也不用愁,不仅减免了学费,还有奖学金;村里的环境卫生也变美了,原来遍地的牛粪现在看不到了,村民们住得越来越舒心;村里还建好了黄金茶产业园、猕猴桃种植基地、魔芋种植基地、瓜蒌种植基地等,人均收入大幅增加。

杨梅芳深情地说:“现在我们日子越过越有奔头,这都是党的恩情。这次我来参加省人代会,村民特意嘱咐我要唱一首歌,表达感谢之情。”现场,代表们深受歌声感染,报以热烈的掌声。

朴素的歌词,欢快的曲调,这一幕,也点燃了代表们干事创业的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专题: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听会ING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