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当选的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向宪法宣誓

2022-01-19 18:49:1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苏莉 陈奕樊]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

张庆伟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大会还选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湖南日报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苏莉 陈奕樊)1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经过选举,张庆伟当选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1月19日下午,新当选的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向宪法宣誓。)

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庆伟、刘莲玉、黄关春、谢建辉、张剑飞、杨维刚、周农、彭国甫、陈文浩、曹炯芳担任执行主席,刘莲玉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764人,请假44人,经过清点核实,参加此次选举的代表人数为720人,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选举工作的需要,大会表决通过了2名总监票人和14名监票人名单。另外,大会秘书处从大会工作人员中指定了2人为本次选举的总计票人。

出席会议的代表依次走向投票箱,投下神圣一票。

投票结束后,根据总计票人的报告,发出的票数与收回的票数一致,符合补选办法的规定,本次选举有效。

刘莲玉宣布大会选举结果:张庆伟当选为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谢建辉、张剑飞、陈文浩当选为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双全当选为湖南省监察委员会主任,曹炯芳当选为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王志群、卢乐云、肖迪明、余雄、张银桥、周湘、禹新荣、蒋昌忠当选为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本次会议选举产生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健步走到宣誓台前,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诵读神圣的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诵读完毕,会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1月1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谢建辉、张剑飞、陈文浩、曹炯芳与大会选举产生的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以及大会表决通过的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也进行了宪法宣誓。

相关专题:张庆伟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