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科协启动2022年“小荷”人才项目

2022-01-19 16:39:3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周阳乐 王少军 凌镇之] [编辑:金灵]
字体:【

省科协启动2022年“小荷”人才项目

支持30岁以下科技人员开展科研和创新

湖南日报1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 通讯员 王少军 凌镇之)记者今天从湖南省科协获悉,省科协近日正式启动2022年“小荷”人才项目,将遴选50名左右30岁以下、我省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亟需的各类青年科技人员,以项目资助方式予以支持。

实施“小荷”人才项目旨在落实省科协“十一大”会议精神,支持刚起步的年轻科技人员,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潜能。根据相关要求,该项目重点支持在企业科研生产一线投身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中小航空发动机及航空航天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石化、有色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的青年科技人员。项目将实行精准施策,采取专家培养指导、搭建交流平台、畅通交流渠道等方式,支持青年科技人员结合个人专业和上述产业领域进行科研和创新。

据悉,项目共包含推荐人选、资格审查、评审立项、项目实施4个实施程序。申报人只需在我省行政区域内企业从事科学研究、技术攻关或专业技术工作,年龄30周岁以下,即可通过省科协所属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和各市州科协申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