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

2022-01-19 16:38:4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刘燕娟] [编辑:金灵]
字体:【

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

我省通报10起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典型案例

湖南日报1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去年6月以来,省纪委监委在全省部署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今天,省纪委监委通报了各地查处的10起典型案例。

从通报案例看,各地存在“一卡通”资金被虚报套取、优亲厚友、截留挪用和非法侵占等问题。洞口县月溪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原副主任尹文杰利用职务之便,贪污扶贫补贴资金12.61万元,受到开除党籍、政务开除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新田县原十字乡政府民政助理廖慧芳伪造农村危房改造档案材料,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这些问题的发生,既有少数党员干部不知敬畏、漠视法纪的原因,也有“一卡通”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管理不严格、操作不规范、监督不到位的因素。

2018年,时任衡南县茶市镇莲花村村委会主任罗红军,冒领“五保”老人刘某计生特扶对象生活补贴,时任茶市镇计生办负责人罗为平、工作人员罗为启,违反相关工作要求,未核实刘某死亡时间;时任衡南县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辉,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股长肖应军、工作人员谢博宇对资料审核把关不严、监管不力。2021年12月,罗红军、罗为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罗为启受到政务记过处分;王辉受到提醒谈话处理;肖应军、谢博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此外,宁乡市双凫铺镇粟江村原村委会主任吴定辉在种粮大户补贴申报工作中履职不力、醴陵市应急管理局森林防火中心工作人员周细林违规领取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湘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板塘街道桥湾社区原五一集资委主任康自强私分集体土地种粮补贴等,均受到相应党纪政务处分。

通报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督促进一步完善“科学规范、安全高效、公开透明、监管到位”的管理机制,推进“一卡通”资金实现阳光审批、阳光发放、阳光公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