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湖湘大地新图景丨省人大代表、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

2022-01-19 09:22:0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邢玲 陈淦璋] [编辑:潘华]
字体:【

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

——访省人大代表、益阳市委书记瞿海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玲 陈淦璋

(省人大代表、益阳市委书记瞿海。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持 摄)

“益阳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实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1月17日,省人大代表、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扛牢一个责任,努力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瞿海表示,益阳将坚决扛稳粮食生产的政治责任,精心种好全省现代农业综合试验改革“试验田”,持续推进现代农业“131千亿级产业工程”,大力发展智慧农机,推动数字乡村融合发展,争当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领头雁”。

守好一江碧水,努力建设益居益业益美新城。益阳将紧扣推进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筑牢绿色屏障,进一步拓宽“两山”理论转化通道。突出全域化布局、全产业联动、全方位提升、全场景展示,一体推进山水人文旅游资源融合发展,做美一批村、镇、城,做活品牌茶、竹、木,让“益山益水·益美益阳”处处可看、可游、可憩、可品,聚人气、旺消费、促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为锦绣潇湘增光添彩。

把握一个机遇,努力打造开放创新高地。瞿海表示,益阳将主动把握长株潭一体化战略及强省会战略机遇,重点发挥益阳籍在外人才和毗邻长沙的优势,加快东接东融,加强对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等科创平台,建好先进制造业“一个中心、两个基地、三个产业园”,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深化产业合作、促推产业升级。实施科技企业“小升高”、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行动,巩固数字经济先发优势,大力发展未来产业,持续壮大上市企业“益字”板块,不断提升益阳发展能级。

出品人:王志红 颜斌

统筹:蒙志军 黄志坚 刘建光

策划:唐婷 张茧 苏原平 冒蕞 曾益

记者:陈淦璋 郭云飞

摄影摄像:赵持

后期:胡志丹

相关专题: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共绘湖湘大地新图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