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通道直击③|舒兴华:担当青年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19 08:38:14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可庭

“乡村振兴战略,让我们这一代农村青年有很好的发展前景。”1月19日,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上,省政协委员、芷江县兴梦冰糖橙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舒兴华回答记者提问时,讲述了他带动乡亲们投身乡村振兴的故事。

(舒兴华委员。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童迪 摄)

“我从小生活在农村,知道农村很需要大学生,需要我们的知识和眼界,需要我们发挥作用加速新农村发展。”2021年6月1日,舒兴华的委员工作室正式成立。他希望依托这个平台,发挥政协委员优势,架起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帮助解决农民群众关心的事。

通过调研,舒兴华发现冰糖橙是当地第一大农业产业,从业人员达8000多人,被当地群众称为“致富果”,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冰糖橙品质与销售问题。为此,舒兴华委员工作室联合怀化职业技术学院的柑橘专家,共同为当地的冰糖橙产业制定品质标准和生产品控流程,同时邀请互联网营销专家来到果园开设直播课程,让当地群众能够生产高品质的冰糖橙,并掌握销售的主动权。

“现在农户种植的橙子已销售一空,可以高高兴兴地过个幸福年。”在联系与服务群众的同时,舒兴华深深意识到,开设在乡村一线的委员工作室,最大价值就是让群众感知国家发展的美好未来,在心中种下一颗敢于追求未来的美好种子,这些内生出的发展愿望将会形成乡村的发展动力,共同实现“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的美好愿望。

截至目前,舒兴华委员工作室已累计为17个村开展了宣讲与培训活动,参与农民达750人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