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通道直击①|孙易兵:真情服务群众,推动湘港澳联动

2022-01-19 08:31:17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疫情阻隔,港澳委员如何联系和服务湖南群众?1月19日,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上,省政协常委,省工商联副主席、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香港恒德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易兵分享了一个亲身经历的故事。

(孙易兵委员。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田超 摄)

2018年“六一”儿童节,孙易兵牵头组织的“天籁行动”走进桂东县青竹村,为当地有听力障碍的孩子们捐助了32台助听器。其中有一个叫黄雨涵的小朋友,患有先天性耳聋,因家庭贫困无力承担高昂的治疗费用,一直生活在无声的世界。戴上助听器后,黄雨涵第一次听见声音,高兴得手舞足蹈,大家纷纷感动得流下眼泪。

“现在,黄雨涵10岁了,去年4月我们视频电话时,还能读诗了。”孙易兵欣慰地说。

这个故事是港澳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按照省政协统一部署,以委员工作室为抓手,组织委员紧密联系服务群众。在联点帮扶青竹村的基础上,建立了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委员联动工作室,开展天籁、光明、助学等活动,共同推动乡村振兴。

“这两年,因为疫情阻隔,很多港澳委员不能来湖南,但我们通过‘政协云’和委员工作室随时随地履职,发挥自己‘超级联系人’的作用,助推粤港澳科创园建设,加速了湘港澳多领域的合作。”孙易兵说。

目前,省政协正积极推动在香港和澳门建立委员工作室,加强与港澳各界民众的联系和沟通,希望借此更加常态化地推动湘港澳三地联动,坚定表达对“一国两制”“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的支持,积极向港澳同胞讲好党史故事、家国故事和湖南故事,广泛凝聚思想共识。

孙易兵说:“未来,我将与港澳委员一道,继续通过委员工作室等平台,紧密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为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为新湖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