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湖湘大地新图景丨省人大代表、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奋力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

2022-01-18 19:47:2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奋力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

——访省人大代表、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亚平 周磊 贺威

(省人大代表、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辜鹏博 摄)

“要牢牢抓住经济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激发改革创新第一动力,着力擦亮绿色发展第一底色,始终坚守民生至上第一追求,坚定扛好维护稳定第一责任,奋力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1月17日,省人大代表、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将扎实推进岳阳各项事业发展继续走在前列,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岳阳篇章。

“要办好发展经济这件最大的实事,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效益好的龙头项目,加快己内酰胺、攀华、正威、耀宁等旗舰项目建设,做大做强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等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优势产业链,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聚集区。”曹普华指出,要用好通江达海优势,积极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力发展临港产业和枢纽经济,着力打造亿吨大港。抓实岳阳自贸片区建设,探索建设自贸片区临湘、华容联动创新区,激发园区活力,推进湘江新区湘阴片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当好内陆地区改革开放先行者。

“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曹普华表示,要系统推进长江和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持续推进“化工围江”整治,加快己内酰胺搬迁项目建设。推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建好洞庭湖博物馆、“守护好一江碧水”展陈馆等文旅项目,做好大江大湖生态旅游文章,打造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充分享受改革发展带来的实惠。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出品人:王志红 颜斌

统筹:蒙志军 黄志坚 刘建光

策划:唐婷 张茧 苏原平 冒蕞 曾益

记者:贺威 徐亚平

摄影摄像:辜鹏博 陈萌

后期:胡志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