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湖湘大地新图景丨省人大代表、邵阳市委书记严华:“干”字当头创一流

2022-01-19 09:26:0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干”字当头创一流

——访省人大代表、邵阳市委书记严华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剑平 肖洋桂 唐亚新

(省人大代表、邵阳市委书记严华。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持 摄)

“奋进2022,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干’字当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扬‘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敢闯敢干’的作风,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办好邵阳自己的事,以优异的成绩体现邵阳担当、彰显邵阳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月17日,省人大代表、邵阳市委书记严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严华表示,实干兴市,首先要立足邵阳实际,发挥邵阳优势,在高质量发展上以一域之能服务全省之为。邵阳是我省的老工业基地,要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培育壮大装备制造、新型显示材料、循环经济等新兴优势产业,推进沪昆百里工业走廊提质增效,加快建成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特色优势产业集聚区。同时,扛牢粮食生产重任,巩固壮大国家商品粮生产基地、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全省畜牧生产出口基地建设成果,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传统农业大市迈向现代农业强市。

“作为我省西南部的重要生态屏障,邵阳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严华表示,加快建成以南山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加速推进雪峰山生态涵养带和西部生态圈建设,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绿色动能。

邵阳在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促进高水平党建上干出新成果、创造新业绩、展现新面貌,让民生福祉更丰厚、社会更和谐美好、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更强大。严华介绍,当前邵阳正在部署开展“真抓实干勇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谈心谈话活动,在全市推动形成实干苦干的浓厚氛围,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建设现代化新邵阳。

出品人:王志红 颜斌

统  筹:蒙志军 黄志坚 刘建光

策  划:唐婷 张茧 苏原平 冒蕞 曾益

记  者:唐亚新 蒋剑平

摄  像:赵持

后  期:胡志丹

相关专题: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共绘湖湘大地新图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