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同期声丨省政协委员刘佐华:让醴茶铁路沿线红色资源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2022-01-18 11:55:37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龚柏威] [编辑:潘华]
字体:【

(省政协委员刘佐华。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田超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龚柏威

【观点】

让醴茶铁路沿线红色资源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背景】

醴茶铁路沿线有35个重要红色教育基地。2020年,株洲市与广铁集团联手,共同打造了一趟“红色专列”。“红色专列”只是开发醴茶铁路沿线红色资源的“一小步”,沿线红色资源的挖掘、开发、保护还任重道远。

【建议】

“当初建设醴茶铁路,是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现在复开客运线,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省政协委员刘佐华说,醴茶铁路沿线红色资源集中,“红色专列”途经的每个站点,都有动人的红色故事。如醴陵市有“左权的烽火岁月家国情”,攸县有“谭震林青少年故事”,茶陵县有“茶陵人民的抗战故事”。“红色专列”串联了“点”、形成了线,“面”的打造有待加强。

刘佐华建议,充分认识醴茶铁路沿线革命史在全国革命史中所占据的特殊地位,进一步探究、挖掘沿线红色革命故事,加强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运用;依托醴茶铁路,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和红色旅游体验项目,将传承红色基因同文化旅游有机融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沿线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影视拍摄基地等。

相关专题: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两会同期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