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对占耕地挖塘说“不” 65口此类鱼塘须恢复成耕地

2022-01-17 11:18:01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胡卫红 杨军] [编辑:金灵]
字体:【

桃江对占耕地挖塘说“不”

65口此类鱼塘须恢复成耕地,目前已完成8口

湖南日报1月16日讯(通讯员 胡卫红 全媒体记者 杨军)1月14日,桃江县大栗港镇卢家村村民夏石中的鱼塘边,一台大型挖机正在对塘基开挖,将泥土填埋到鱼塘里。这口鱼塘原本是一丘稻田,户主擅自将这丘稻田改为鱼塘。2021年11月底,被省自然资源厅卫星遥感监测等技术手段检查发现后,省自然资源厅责令桃江县限期整改。

桃江县像这种占用耕地挖塘养鱼的一共有65处,分布在全县12个乡镇。根据县政府统一部署安排,连日来,各乡镇成立工作专班,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挖塘养鱼进行集中整治。整治需将鱼塘内蓄水全部抽干或放干,根据塘内高差进行内部平整,必要时须将塘基开挖推土,确保恢复耕地区域内的平整,恢复耕地的须达到实施土地开发整理复垦项目验收标准。截至1月14日,全县已完成8口占田开挖鱼塘的整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