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运怀化将增开10趟临客列车 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2022-01-17 10:26:49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易杨 刘燕轻]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易杨 通讯员 刘燕轻)2022年全国春运即将拉开大幕,1月16日,记者从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获悉:怀化铁路的春运临客列车开行方案已经确定,上海、昆明、深圳等方向都将有临客列车开行,以解决春运期间旅客大量出行乘坐火车的需要。

据了解,2022年全国春运从1月17日开始到2月25日结束。在共40天的春运时间内,怀化铁路在现有开行列车的基础上,将开行10趟临客列车(包括两趟高铁临客列车)。这些春运临客列车包括怀化开往上海南的k534/3次和k4589/90次列车;怀化开往东莞的k6562/3次和k6566/7次列车;怀化开往深圳西的k6578/9次列车;怀化开往长沙的k6523次列车和开往苏州的3315/8/5次列车。

在这些开行的春运临客列车当中,深圳、东莞方向是湘西群众主要的出行方向。其中怀化开往深圳西的6580/77次临客列车,怀化车站的始发时间是早晨5点15分,中间不停站,直达深圳西站,到深圳西站的时间是晚上10点54分;在停留1小时03分钟后,11点57分深圳西站折返开车,经停娄底、冷水江东、新化车站,于次日下午5点22分终到怀化车站。

而另一趟开往东莞的临客列车k6564/1次列车,怀化车站11点43分始发开车,经停吉首、张家界、长沙车站后,于次日上午9点54分到达东莞车站。

在今年春运开行的临客列车当中,还增开了两趟高铁列车,一趟是怀化南开往杭州东的G4609/10次列车,一趟是怀化开往昆明南的G4365/6次列车,这两趟车属于备用车,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开行。

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支队已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全体民警将全员上岗,以确保广大旅客旅途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