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通道直击①|刘素月: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2-01-17 08:47:24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 摄影 辜鹏博

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如何在基层落实落地?

1月17日,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场“代表通道”上,省人大代表、长沙市雨花区委书记刘素月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雨花区按照省市部署,正大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贡献力量。

刘素月说,雨花区是省委城市基层党建联系点,正按照省委要求,在制造业发展过程中做好党的建设,在全省率先探索“支部建在链上”做法,目前产业链党支部覆盖企业500多家。“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突破500家,园区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70家,走在全省前列;去年全区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160亿,位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刘素月介绍,雨花区坚持创新驱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在政务、金融、科研、人才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政策,推动制造业企业做大做强。

“2022年,我们将聚焦强省会战略,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提升制造业比重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工业经济量质齐升。”刘素月表示,将通过抓千亿级园区建设,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力争在“十四五”中期建成千亿级园区;抓规模工业企业培育,以“规模工业企业倍增计划”为重点,持续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抓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依托中机国际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点,做大科技成果产出量,做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做优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抓数字经济赋能,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推动制造业企业进行数字化改造,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