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通道直击③|高靖生:探索“旅游+”和“+旅游”,推进张家界东线旅游提质升级

2022-01-17 08:47:24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 摄影 赵持

“向各位报告一个好消息,2021年12月19日,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正式授牌落户慈利,这是湖南目前唯一一个成功落地的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站。”1月17日,省人大代表,张家界市副市长、慈利县委书记高靖生手拿卡通冰箱贴走上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场“代表通道”,这些冰箱贴正是由清华学子设计开发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慈利县板板龙灯”系列文创产品。

高靖生说,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正式落户慈利,是慈利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慈利县主动融入“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建设,形成资源优化、空间有序、产品丰富、产业发达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2021年,慈利实现旅游收入61.87亿,接待人次618.44万人次。

“我们还获得了‘湖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的荣誉称号。”高靖生说,毗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罗潭村,引进禾田居山谷旅游项目后,曾因治病债台高筑的村民胡新平当上了水电工,妻子则在另一家酒店当服务员,加上流转土地入股分红,两口子现在年收入有10万元,家里买了新房和新车。禾田居山谷的120多名员工,6成来自于罗潭村,短短几年时间,罗潭村从一个省级重点贫困村,变成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高靖生表示,下一步,慈利县进一步落实张家界市立足“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发展新定位,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发展要求,加强旅游市场宣传上打造新品牌,探索“旅游+”和“+旅游”新产品,在推进全域文旅创建上实现新发展,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推进张家界东线旅游提质升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