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纪念币1月20日前可兑换,藏市价格已涨五成

2022-01-17 07:46: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卢奥] [编辑:潘华]
字体:【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卢奥) “终于拿到手了,设计非常漂亮,很喜欢。”1月16日,长沙市民杨姗姗在浦发银行长沙开福支行顺利兑换到了2022年虎年贺岁纪念币。根据安排,1月14日至1月20日,2022年虎年贺岁纪念币开放兑换,此前已预约的市民可前往指定兑换网点,办理纪念币兑换。

虎年贺岁币的发行量为1.2亿枚,较牛年贺岁币缩减了20%,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其中,湖南省分配的虎年贺岁币数量为283万枚。

“1月7日22时30分启动预约,我当时定了闹钟,但也只自己预约到20枚,想用父母的身份证再预约一些时,已经没有额度了。”杨姗姗说。

在湖南,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华夏银行长沙分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长沙分行6家银行共同承担了2022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的预约兑换工作。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1月14日,兑换首日不少市民赶来尝鲜兑换,部分兑换网点排起了小长队,周末去网点兑换的市民并不多。兑换时间持续至1月20日,兑换期内任一天前去银行网点都行,建议市民错峰兑换。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市民预约成功了但却弃兑,有可能导致下次无法预约纪念币。

记者从长沙多家钱币收藏商了解到,目前2022年虎年纪念币在收藏市场的售价已经达到15元一枚,相比其10元的面值,已涨了50%。

如此精美的虎年纪念币,该如何保存呢?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纪念币应存放在室温干燥的环境中,避免在高湿、高热或有化学污染的环境条件下长期存放;避免阳光或其它强光源长时间直射纪念币,并要防止纪念币与其他硬物直接刮碰;同时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以防汗渍等侵蚀纪念币。市民可以购买一些纪念币展示盒以及纪念币专用保护盒等,数量少的话也可以放到保鲜盒或者空的饼干铁盒内保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