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鑫委员代表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发言——创品牌抓融合,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2022-01-17 07:23:07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金鑫委员。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傅聪 童迪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国平

【同期声】

“树立一个统一品牌,推动两大中心旅游圈建设,创新三种融合模式,强化三大支撑,推动全省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建议】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文化和旅游相互成就。一部阿凡达电影让张家界再次名声大振,一部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让张家界永定区牧笛溪村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村落变成乡村旅游的热点。”1月16日,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省政协委员金鑫代表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作大会发言,就推动全省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出“1233”的发展建议。

树立一个统一品牌。打造精准匹配的世界级品牌形象,精准提炼湖南旅游统一定位语和Logo,擦亮湖南旅游品牌,建立品宣矩阵。

推动两大中心旅游圈建设。打造长沙国际旅游中心城市,辐射带动长株潭及周边都市圈旅游;以张家界山水为龙头,辐射带动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十八洞村、凤凰古城、芙蓉镇等文旅资源融合。

创新三种融合模式。做强红色旅游,探索红色文化与旅游融合新模式;搭建跨界桥梁,带动不同行业融合共赢;打造文创品牌,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融合。

强化三大支撑。以统筹联动为支撑,搞好顶层设计,有效增强全域合力;以龙头企业为支撑,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实现高品质、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以行业管理条例为支撑,构建健康市场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