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丨省政协委员全得怀:助力民营经济稳定发展

2022-01-16 18:40: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易昂]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记者 李昆励 视频 易昂)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张家界人,又是张家界市中小企业商会执行会长,湖南省政协委员全得怀对民营经济发展及营商环境的改善格外关注。2021年,他通过建言献策,推动了多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落地。

2021年7月,突如其来的疫情,令正值暑期旅游旺季的张家界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张家界以旅游立市,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感、获得感的提升主要依赖旅游收入。疫情袭来,交通封锁,业务停滞,资金断流,涉旅企业损失惨重。

“我们有30万人从事旅游相关工作,如何尽快地帮助相关企业复工复产,走出困境,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问题。”全得怀走访了当地103家相关民营企业,通过实地调研了解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随后,他撰写了疫情后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问题收集和建议。

2021年8月28日,张家界市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包含支持工业企业发展、降低用工成本、降低房屋租金成本、缓解企业融资困难、降低税费成本、加大清欠工作力度等6项措施,全得怀的提议被全部采纳。

在今年的两会中,他围绕“涉企检查”提出建议意见,呼吁推出“免罚清单”,明确首次不罚、首次轻罚的试用范围,“我希望进一步出台规范涉企行政执法的政策法规,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执法,提升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获得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