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通道直击⑥|黄乐: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16 14:59:5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过去两年间,新化县三联峒景区不仅没有减员降薪,部分岗位还增加了员工,景区的农民收入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1月16日,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一场“委员通道”上,省政协委员、新化县三联峒冰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乐向大家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谈及做法,黄乐介绍,景区适时推出免门票活动,游客量达到20多万人次,当地农家乐每家年平均收益在15万元以上。“虽然景区略有亏损,但带动了周边农户共同富裕,这也是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有的担当。”黄乐说。

“政协委员来了,农产品走出去了。”黄乐说,去年,景区还通过宣传包装,把山区原本无人问津的红薯、凉薯、土豆等农产品,变成了当地标识性的土特产,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同时,通过政协的“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各界别政协委员走进乡村出谋划策,助推乡村振兴。

(黄乐委员。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田超 摄)

黄乐举例道,“去年国庆期间,村里的困难户吴巨彪一天就销售野菜粑粑、红薯干等土特产3800多元。他对我说,感觉好像做梦一样,原来一年都赚不到这么多钱,现在一天就赚到了。乡村振兴让乡亲们返乡了、创业了、致富了。”

如何继续利用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黄乐建议,要加强规划指导,丰富乡村旅游业态,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加大土地政策支持力度,安排专项土地计划指标用于乡村振兴用地需求。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黄乐表示,将发挥创新在乡村旅游发展中的作用,突出特色,让三联峒景区既保持历史的厚重,又充满现代的活力。大力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努力促进共同富裕,只有乡亲们都富裕了,才是真正的乡村振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