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英才计划”启动,65名新学员将接受“深造”

2022-01-15 22:41:08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周阳乐] [编辑:伍镆]
字体:【

湖南日报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 通讯员 凌镇之 苏晓玲 黄乙珊)今天,2022年湖南省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英才计划”)见面会在湖南师大附中举行。据悉,今年,全省共有65名学生入选我省2022年“英才计划”,他们将师从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的39位导师,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五个学科领域接受“深造”。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出席了此次活动。

“英才计划”是一项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自2013年开始共同组织实施的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科学潜质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不断涌现和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介绍,参加2021年我省“英才计划”的45名学员在3所高校22名导师及其团队的指导下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个性化培养,培养效果明显,其中4名学生在全国“英才计划”年度评议中获得优秀。“在‘英才计划’的这段日子里,导师们不仅培养了我的思维模式,更教会我一种科研态度。”优秀学生代表、长沙市雅礼中学学生宋宸宇说。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作为导师代表,勉励65名新入选的学生心怀强国梦想,矢志不渝,直面挑战,脚踏实地,自信自强,淬炼能力,争做一名把科技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学者。

会后,各导师还同2022届“英才计划”入选的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了会谈,就培养方案及未来学习安排等事宜进行了探讨与沟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