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多阴雨 主要降水在16日至17日,湘中以南局地大雨

2022-01-15 22:27:4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肖秀芬] [编辑:伍镆]
字体:【

湖南日报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秀芬)气象部门预计,1月15日至17日,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16日至17日为主要降水时段,湘中以南部分地区大雨。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一周阴雨日数较多,累积雨量大。16日至17日,受高空短波槽和中低层切变影响,雨势加大,全省自北向南中到大雨,局地大到暴雨,湘西北高海拔山区将有雨夹雪或雪;18日至19日,全省多云为主;20日至24日,省内又将迎来一次中到大雨过程。另外,16日至17日湘北局地有轻到中度霾,18日早晨湘北局地有雾。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以及大雾天气等对交通运输和出行安全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同时需防范霾天气对交通出行和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近期早晚气温低,相关部门需做好能源调度保供,并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