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企业推出CAE全系列软件 助力缩短产品开发周期

2022-01-15 12:16: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5日讯(记者 赖泳源)近日,迈曦系列CAE软件V1.0发布会暨项目路演在长沙举行。湖南迈曦软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崔向阳表示,产品覆盖了从仿真到优化完整设计流程,可以满足以先进制造为代表的多领域需求,缩短企业产品开发周期,节省更多成本。

据悉,CAE(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是应用于制造业产品研发的工业软件,通过模拟产品的工作状态和性能,对产品功能、性能进行评估,实现产品的创新设计和优化。公司联合创始人王琥说,比如通过模拟整车碰撞,分析仿真数据,在汽车试制之前就能充分了解设计车辆安全性能,从而节省实际试验费用。

对于迈曦系列CAE软件的未来,崔向阳颇有信心。在他看来,迈曦系列软件的全新架构可以应对复杂产品的仿真和设计,大幅减少工程师任务量。“操作过程更为简洁,容易上手。”

从2020年8月公司成立以来,他们陆续推出了结构仿真软件MxSim,用于产品多学科设计的MxDesign和应用以及工业云平台MxCloud,成为了湖南首家推出从仿真到设计全系列CAE软件的公司。

“虽然我们才推出1.0的版本,但是在湖南部分轨道、重型机械等相关领域企业,已经开始试运行软件。”崔向阳说,他们才走了万里长征第一步,希望在工业软件领域不断耕耘,以实际行动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