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长沙交通运输成果显著 为2022年春运工作落实“八字方针”

2022-01-14 23:16: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瞳铱]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记者 赵瞳铱)1月14日,长沙召开加快推进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建设暨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春运工作会议,会上还为2021年度10个“四好农村路”市级示范乡镇进行授牌,通报“路长制”工作考核评优单位,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出席并讲话。

会议现场 田超 摄

2021年,长沙获得了全国首批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市两项“国字号”荣誉,近年来首次获评全省交通真抓实干考核第一名,市政府在全国铁路环境整治会议上作典型发言,执法改革、科技治超、“路长制”的经验在全国推介,连续五年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安全责任事故,充分发挥了交通在建设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的先行官作用。

会议部署了2022年春运工作。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受疫情影响,预计长沙春运客流基本与去年持平甚至会略低,但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的任务仍然艰巨。长沙市将全力以赴保障春运,全力落实“安全、健康、畅通、温馨”八字方针,做到“四个坚持,四个确保”,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平稳有序出行。

邱继兴要求,建设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中心,要把握“大交通”和“高质量”两个关键,立足更广范围、更高标准、更大手笔,统筹各种运输方式,凸显长沙特色,为现代化新长沙建设当好先行。要服务重大战略,充分发挥交通对现代化长沙建设的支撑引领作用;狠抓项目建设,加快构建高质量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着眼人民满意,不断提升交通运输的效率和品质;提升治理效能,有效推进交通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