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常德市创业担保贷款带动和稳定16055人就业

2022-01-14 09:58:38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姚懿容 胡燕妮]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姚懿容 通讯员 胡燕妮)记者日前从市就业服务中心获悉,2021年,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998亿元,直接扶持1133人创业,带动和稳定就业16055人。根据省就业服务中心工作统计和大督查情况,常德市创贷工作位居全省前列。

为充分调动创业者的创业激情,2021年,我市进一步优化创贷服务,印发《常德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个人及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的相关要求。根据规定,符合条件的个人可申请最高贷款额度为20万元(含2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可根据创业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符合条件个人贷款总额度的10%(或110万元);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额度由经办银行根据小微企业实际招用符合条件的人数确定,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含300万元)。对贷款信用良好、带动就业能力强的借款人,在贷款结清后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

2021年,全市共受理48家小微企业贴息服务业务,贷款金额12080万元,带动就业4488人。同时,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报、网上办理工作,建设常德市“金融超市”平台,截至2021年12月底,全市通过金融平台申报创业担保贷款160笔,符合发放条件贷款25笔,发放额度610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