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人民中来】省人大代表贺军民:忠诚履职,做好百姓健康守护人

2022-01-14 06:37:17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贺军民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

【人物素描】

贺军民,省人大代表、娄底市娄星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作为一名来自卫生领域代表,他践行医者的初心与担当,关注民生健康,获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

【履职故事】

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为民代言,在履职实践中获得“代”的能力和“言”的水平。这些年,我结合本职工作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连心桥”“粘合剂”作用,坚守医者仁心,忠诚履职,做好百姓健康守护人。

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至四次会议上,我围绕“努力办好县域医院、积极建设健康湖南”“加强全科医生能力建设刻不容缓”“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和医联体建设”“关于支持娄底建立省级应急救援中心建设”等建议先后作了5次重点审议发言。这背后是深入的调研和思考,几年间,我走访了娄底市5个县市区的40多个乡镇街道和100多个村,就加强基层医疗能力建设、提升区域医疗水平等问题开展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2014年,娄星区在全国首创开展“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为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开辟了新路径。“健康快车”丰富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方式。2021年,我带领医院创新开展“将支部建在‘健康快车’上,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主题行动,以“健康快车”为桥梁,架起了上至省级医院,下至区、乡、村的四级医疗联盟新模式,解决了大病找专家难的问题。对于怕看病、看不起病的特殊困难家庭,我们及时提供救助,实行疾病费用包干制,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果。

下一步,我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综合运用“健康快车”大数据分析,围绕民生健康、区域医疗水平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并提出建议,忠实代表人民利益,不负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相关专题:我从人民中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