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殊荣!怀化荣获“2021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称号

2022-01-13 10:15:15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黄莎 李翠]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日报讯 新年伊始,怀化再添殊荣!1月10日,由人民日报社旗下《环球时报》社主办的“第二届环球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大会”在海口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指数报告》,怀化荣登榜单,喜获“2021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称号。

《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指数报告》的数据范围涵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该报告通过对城市区位优势、经济发展环境、人力资源创新环境、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环境及国际化发展程度等六大维度进行全景评估,同时结合政府数据、经济数据、全球商情与资讯等,经科学运算与海内外专家、学者及资深媒体人专业评估而成。

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势头旺盛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态势,政治生态越来越好,发展氛围越来越浓,生态环境越来越美,群众“三感”越来越强,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市委、市政府旗帜鲜明大抓产业、狠抓产业、猛抓产业,加快“五好”园区创建和专业化园区建设,制定实施招商引资“四条硬措施”,加快营造一流营商环境。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超预期完成,新引进“三类500强”企业项目27个,其中东旭集团项目创造了从签约到投产不过223天的“怀化速度”;“一港一园一中心”建设如火如荼;德众汽车、恒光科技2家企业成功上市,一周内实现本土企业上市“破零”又“倍增”;积极对接融入RCEP,举办中国(怀化)—RCEP合作发展系列活动,中老铁路(怀化—万象)国际货运列车于今年1月6日正式开行,标志着怀化建设湖南乃至中部地区对接RCEP的重要通道和节点城市又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

(本报记者 黄莎 通讯员 李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