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人民中来】省人大代表王茂卿: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代言

2022-01-13 06:38:2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贺威]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王茂卿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贺威

【人物素描】

王茂卿,省人大代表、湖南湘鹤集团电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鼓与呼,先后获得湖南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先进个人、湖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怀化市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履职故事】

2002年,我当选为怀化市第二届人大代表,此后连任了四届市人大代表。2018年,我当选为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算起来,今年是我履职的第20个年头。

我深知人大代表职责神圣,肩负着老百姓的信任和重托,不敢有丝毫懈怠。作为一名在怀化摸爬滚打成长起来的企业家,我非常关注怀化民营企业发展。我多次到民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困难,向企业宣传政府最新惠企政策,指导企业用好、用活惠企政策,交流管理经验,为小微企业牵线搭桥对接业务。

这些年,我提交了40余份建议,有关民营企业的占将近一半。如:加快我省特色产业及产业园区建设、加大对我省中小民营企业人才引进支持力度等。其中,关于加大对湖南省电线电缆行业企业创新发展的支持力度等建议,被列为省重点办理建议。

履职20年间,我倾情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代言,也见证了怀化市民营企业不断发展的历程,截至2020年底,怀化民营企业数量超过5.4万家,个体工商户超过22.8万户,注册资本超过2900亿元。今年省两会,我仍将聚焦民营企业发展,建议出台有关政策支持怀化市特色产业发展。此外,国家在保护民营企业方面出台了很多好政策,建议制定更详细的操作规范推进政策落地,让民营企业家更好地带领企业锐意创新。

相关专题:我从人民中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