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省外购房能提取公积金吗 长沙市公积金中心权威解答来了

2022-01-12 08:59: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1月11日讯  职工在湖南省外购房申请提取公积金,对购房地有没有要求?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能否变更还款方式和贷款期限? 1月11日,记者从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对去年12月热点问题进行了答疑,表示异地贷款合作城市的缴存职工可以办理变更还款方式和贷款期限。没有签约合作城市的缴存职工,则不可办理变更。

“职工正常还款12期后可以申请变更还款方式,选择等额本息或等额本金,正常还款12期后可以申请变更贷款期限,延长或缩短原贷款期限,但在贷款期间内只能分别申请变更还款方式和贷款期限1次。”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

另外,主借款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缓缴、欠缴超过2个月、封存、公积金贷款当前存在逾期等情况,均不能申请变更还款方式和贷款期限。据悉,目前异地贷款合作城市有:武汉、合肥、南昌、黄石、岳阳、九江、黄冈、株洲、抚州、咸宁、湘潭、宜春、宜昌、荆州、孝感、鄂州、天门、仙桃、潜江。

在湖南省外购房申请提取公积金,对购房地有没有要求?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在湖南省外购买自住房申请购房提取的,购房地应为夫妻一方的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

办理异地公积金账户转移需要多长时间?据介绍,整个转移流程大约为11个工作日。转入地中心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受理、审核,转出地中心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传递信息、资金转出,转入地中心在收到信息和资金后,3个工作日完成审核、入账、办结。

■全媒体记者 卜岚

连线

长沙、岳阳等4市成保障性租赁住房重点城市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1月11日讯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通知》(简称《通知》),着力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

《通知》明确,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租金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

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和岳阳市是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重点城市,要坚持供需匹配,从实际出发,因城施策,采取新建、改建、改造、租赁补贴等多种方式,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同时,重点城市将重点支持产业园区配套建设,促进产业园区发展,实现职住平衡。

■全媒体记者 卜岚  实习生 王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