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访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体育力量——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

2022-01-07 06:45:3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陈普庄 蔡矜宜]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普庄 蔡矜宜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指出,五年来,我省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成果丰硕,这体现了省委对我省体育工作的充分认可。会议强调,要建设体育强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体育设施乡村全覆盖,建立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为我省体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2021年12月28日,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在接受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说。

熊倪表示,省党代会将建设体育强省等一系列内容写入报告中,让全省广大体育工作者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省体育局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体育力量。

“围绕建设体育强省这个整体目标,省体育局确定了五个方面的战略任务: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推动群众体育发展;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保持中西部地区领先地位;增强青少年体质,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升级;加强宣传推广,提升体育文化影响力。”熊倪表示,湖南体育事业将充分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大局,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全省体育战线迅速见行动,见实效。

去年底,湖南百万人上冰雪系列活动走进湖南科技大学,计划实现全校4万余师生全部“上冰”,场馆还将向公众开放。接下来我省还将在郴州、衡阳等地开展冰雪运动主题活动。据熊倪介绍,为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的号召,湖南提出了“百万人上冰雪”活动计划,迄今参与人数超过50万人。

去年12月中旬,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体育湘军宣讲团进校园、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四进”活动启动。熊倪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体育明星示范带头作用,当好全民健身的“推广大使”“明星教练”,进一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推进体教融合,把大众的奥运热情、全运热情转化为全民健身的内在动力。

去年12月20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由湖南省体育局起草的《湖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熊倪表示,《计划》将突出全民健身在深化健康湖南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格局,不断提升群众体育治理现代化水平。

“接下来我省将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发展,促进群众体育项目在普及中提高;加强体教融合,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加大竞技体育经费投入,提升软硬件水平;充分运用智慧体育、智能体育的科技价值和实用价值;积极申办第十六届全运会,建设好长沙奥体中心公园。”熊倪说。

相关专题:牢记嘱托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