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月壤”来了!部分月球样品正式入藏韶山!

2021-12-25 09:52:04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曹娴 彭可心 蒋睿 刘尚文 傅聪]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曹娴 彭可心 蒋睿 摄影 刘尚文 傅聪) 25日上午,嫦娥五号异地备份月球样品交接仪式在韶山举行,作为全国唯一的月球样品异地备份基地,韶山将承担起保存珍贵月球样品的重要使命。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出席交接仪式并致辞。

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省领导李殿勋、杨浩东、张迎春,探月工程三期总设计师胡浩,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24名学生齐诵诗歌《九天揽月 如您所愿》。)

仪式于9时30分开始。24名学生齐诵诗歌《九天揽月 如您所愿》,与会领导和嘉宾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随后,国家航天局分别向湖南大学、韶山市颁发了月球样品备份证书和嫦娥五号任务展品证书。

(国家航天局分别向湖南大学、韶山市颁发了月球样品备份证书和嫦娥五号任务展品证书。)

此次入藏韶山的月球样品,由嫦娥五号返回舱于2020年12月17日成功带回地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