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石化:成果集中管理 提质效果显著

2021-12-14 17:06: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亮亮 余倩倩]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通讯员 徐亮亮 余倩倩)12月13日,巴陵石化2021年度七大管理类成果评比表彰新鲜出炉,57项成果入围“巴陵石化公司管理类优秀成果”,其中一等成果11项、二等成果16项、三等成果30项。

为解决成果质量偏低、多头申报、推广效果差、基层负担大的难题,自2020年起,巴陵石化出台了《公司管理类成果管理办法》,将公司管理创新成果、QC成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成果、企业文化案例、工会工作成果、“五小”成果、信息化创新创效成果统一集中管理,从立项、评审、奖励、表彰等全流程环节予以规范,实施2年来成效显著。

各类成果质量“提档”,经典做法极具推广价值。该公司己内酰胺部今年提报的《基于蛛网架构型风险管理在基层管理中的探索与实践》管理创新成果,全文基于体系风险思维,立足岗位责任制,以技术进步、技能提升、高效管理为路径,构建风险分组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实现全员参与的动态网格化管理模式,得到了专业管理部门的推介与认可,值得认真学习借鉴。

参与成果撰写、提炼的人员覆盖面更广,积极性更高。巴陵石化对成果申报把关严格,2021年度共收到七类管理成果178项,未发生多头申报的现象,不仅减轻了评审人员的工作量,还规范了管理、降低了评审专业难度。同时,该公司将成果的评选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把成果的撰写及获奖情况纳入专业序列人才评价标准中,使成果成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渠道,今年参与成果撰写、提炼的青工比例超过了30%且更有新意。

发挥团队集体智慧,提升了成果评审的含金量。巴陵石化定期组织在成果撰写、提炼方面的能手、“高手”开展讨论,为有价值的成果掌舵把航。在集团公司今年第三十届管理现代化创新评审中,该公司申报的《“五维重构”构建化工新材料企业科技创新洼地的探索与实践》《运用精益六西格玛方法探索实践树脂产品链全流程质量管控》成果分获二、三等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