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以查促改,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12-08 10:43:18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跟以前相比,现在窗口的办事效率更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更好了……”在东安县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前来办证的某企业负责人谈及营商环境的变化时感慨不己。

今年以来,东安县坚持以查促改,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聚焦重要部门、突出环节、重要岗位,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查,由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融媒体中心深入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点单位和各乡镇政务大厅开展暗访检查,并制作成暗访纪实片,直击曝光种种不良现象和违规违纪问题,通过会议等多种方式播放,在各单位广大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起到了较好的警示作用。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通过“面对面”交流和“嵌入式”检查,全面收集企业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查找各职能部门的突出问题,梳理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罗列出优化营商环境负面清单,并下发交办函,要求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主动认领、限时整改、限期销号。

为了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该县畅通优化营商环境信访举报渠道,发布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地址等,让更多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有力提升监督实效,并通过认真分析研判来信来访问题举报,做到精准处置、有效反馈,促进相关单位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县纪委监委还定期组织开展回访检查,督促责任单位树立长期整改意识,严格台账管理,落实整改销号制,做到整改全面、彻底、无遗漏。

该县自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查以来,共罗列出优化营商环境负面清单24条,开展监督检查16次,召开意见反馈会10场,约谈职能部门领导4人,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6个,以硬举措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面对工作取得的成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发现问题只是起点,解决问题才是终点,我们要进一步做足回访检查的功课,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进一步增强全县各职能部门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为东安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唐银芳 唐中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