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会精神为指引 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2021-12-08 06:36:5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以全会精神为指引 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到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

湖南日报1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省直工委、省委巡视办、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民宗委、省文旅厅、省统计局、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省杂交水稻中心、省医保局、湖南发展集团、湖南工程学院等单位和邵阳市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曹健华、李钦、蔡文辉、刘艺、胡振荣、霍修勇、谢承新、田辉、邓清柯、唐亚阳、刘建平、殷晓元等分别在各单位作宣讲报告,全面系统地阐释《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指引我们走向新的征程。”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肖长征说,“作为省直机关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持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抓实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压实党建责任链条,把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锻造得全面坚强、全面过硬,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巡视组组长张正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历史经验,着眼于第二个“百年”,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新的要求。巡视工作担负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巡视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职能职责,不断推进巡视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充分发挥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在确保对党的大政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小落细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见效、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处长崔恒源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起来,加强和改进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努力打造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省工信厅原材料工业处处长殷立科表示,将深刻、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汲取百年历史伟力,开启新的伟大征程,把学习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3+3+2”领域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奋力开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新局面。

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深入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学用结合,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民宗系统应有贡献。

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龚铁军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快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品质化、供给主体多元化、供需匹配精准化、人员队伍专业化,着力为人民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的公共文化服务,用高质量文化供给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促进城乡群众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杰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推动统计改革创新,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紧紧围绕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统计监测分析,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的实际,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彰显湖南方志人的担当作为。

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研究员吴俊表示,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进一步加大第三代杂交水稻、镉低积累水稻、耐盐碱水稻等研究领域攻关力度,奋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杂交水稻科技创新高地。

省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处处长谢秋芬说,作为一名医保工作者,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要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见成效,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抓实干、勇毅前行,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医疗保障领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发展集团土地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帅富成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起来,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立足发展集团的“十四五”规划,积极服务全省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推进发展集团的高质量发展。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岳堂表示,省委宣讲团专家所作的报告政策性强、专业性强、指导性强,全方位、多层次、宽维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

邵阳市委党校副校长姚海波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党的伟大,从党的百年奋斗中传承党的伟大精神,把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到每个街道、每个乡村,要让广大的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建设现代化新邵阳。

(采写记者:龚柏威 杨佳俊 刘燕娟 周阳乐 余蓉 廖惠文 陈昂昂 王为薇 谢卓芳 王亮 彭雅慧 彭婷 昌小英)

相关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