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重拳出击打击非法行医 至11月底共办结无证行医447起

2021-12-07 21:24:42 [来源: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罗莉丹]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三湘都市报1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罗莉丹)记者今日从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了解到,2021年全省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加大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加大打击非法行医力度。截至11月底,全省共办结无证行医行政处罚案件447起,移交涉嫌非法行医案件2起,有效净化了群众就医环境。

随着医疗服务市场的开放和个体行医的增多,一些医师或非医师未经审批,擅自开办诊所行医,带来了一定的社会问题,成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打击非法行医的重点。行政处罚是打击无证行医的有力手段。特别《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赋予卫生监督执法机构普法宣传和打击非法行医的权利与义务。

据统计,处罚案件中按一般程序进行行政处罚的427起,按简易程序进行行政处罚的20起,均已结案;共处罚金额近900万元,其中最高罚款金额230万余元;没收金额的有107起,共没收金额近56万元,其中最高没收金额近16万元。处罚金额大于等于1万元的176起,占比39.37%,处罚金额大于等于5万元的66起,占比14.77%,处罚金额大于等于10万元的4起,占比0.89%。

今后,湖南省将进一步提高卫生监督执法队伍素质,加大监管力度,提高医疗执法工作效率,使无证行医无处遁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