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重点优抚对象医疗巡诊走进湘阴

2021-12-07 09:15:3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马如兰 翁正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如兰 通讯员 翁正娇)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荣军医院医疗巡诊队近日深入湘阴县,开展医疗巡诊活动。60余名来自各乡镇(街道)的重点优抚对象接受诊疗,累计领取价值3万余元的药物。

医疗巡诊工作是落实优待抚恤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重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处相关负责人带队,从湖南省荣军医院抽调医、护、药、医技等15名业务骨干,组成医疗巡诊服务队,配备齐全药品和医疗设备深入湘阴县开展诊疗服务。

该负责人介绍,本次医疗巡诊活动5月17日启动,分为5批次进行。巡诊分两种模式,开展集中医疗巡诊免费送医送药服务,即为服务对象送去健康检查、专家诊疗、建章立卡、免费发药等服务;开展上门诊疗免费送医送药服务,即对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派专家上门诊疗服务,根据病情免费送药,对服务对象进行心理疏导,建立健康档案。

本次活动,湘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30余名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伍,为巡诊提供登记、协助分诊、引导等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