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奇峰”欢迎您——张家界迎来首批高铁乘客现场见闻

2021-12-07 06:48:0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上官智慧]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上官智慧

12月6日,张吉怀高铁开通了!

上午,张家界西站广场,高铁开通庆祝仪式隆重举行,锣鼓声、歌舞声、欢呼声回荡在“三千奇峰”和“八百秀水”。

“山连着山,水连着水,我带着幸福来见你……”舞台上,盛装亮相的“山水组合”“哥梅拉组合”以及“扎扎朵组合”,激情地唱着《带着歌声来见你》,土家阿妹翩跹起舞,台下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高铁终于开进家门口了!”人们纷纷自发前来,将舞台围得水泄不通。80多岁的市民裴国庆激动地说,没想到能在有生之年,看到高铁从家门口开过。

临近11时,站点播报声响起:“由长沙南开往张家界的G6438次列车已到站……”现场气氛顿时进入高潮。

“他们来了,他们走出来了!”现场所有人一个个探出头,向出站口张望。由长沙南开往张家界的G6438次列车的乘客鱼贯而出,他们是第一批乘坐高铁抵达张家界的游客。

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为每一位游客献上大红色的土家织锦围巾。随即,土家打溜子、拦门酒、桑植民歌、土家摆手舞等纷纷上场,张家界盛情欢迎远方的游客。

“这场旅行太戏剧化了。”来自安徽宿州的丰博笑着告诉记者,他从安徽来的时候,到张家界转车去凤凰,坐了3个多小时的汽车;而自己从凤凰回张家界时,竟然坐上了高铁,只花了不到1小时。

在乘客中,一位年事已高的老人格外引人关注。记者采访得知,老人名叫田祖武,今年94岁,湘西古丈人。这次,他和家人乘坐第一列到达张家界的高铁,开启心仪甚久的旅行。

“大湘西变得更近更亲了!”田祖武感慨,能成为张吉怀高铁开通的见证者和第一批乘坐高铁来张家界的旅游者,万分荣幸,他会将张家界的美景分享给家人和朋友。

“从今天起,张家界将结束无高铁的历史,张吉怀高铁注定会助力张家界旅游腾飞!”欧阳斌说,借高铁之势,张家界已启动冬季旅游营销季。即日起至2022年2月28日(春节黄金周除外),凡乘张吉怀高铁直达张家界的游客,在到达之日起7日内,可享受市域内所有国家等级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门票半价优惠。

相关专题:高铁开进大美湘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