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桃源200多户残疾人家庭完成无障碍化改造

2021-12-07 06:42:4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鲁融冰 郭婧 李翔根]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郭婧 李翔根)“你看,改造后的灶台高度正好,配套的厨具用起来很顺手。”12月6日,桃源县马鬃岭镇居民王福林,开心地向记者介绍他家的厨房。

王福林今年69岁,因患脉管炎导致双脚萎缩,无法正常行走,只能靠轮椅代步。以前的灶台太高,使用不便,成了他居家生活的最大困扰。前不久,县残联联合镇里,对王福林家的灶台进行无障碍化改造,配备抽油烟机、橱柜等设施,厨房焕然一新。

今年,桃源县积极创新政务服务,在为全县残疾群众上门评残、办证过程中,发现部分困难家庭因生活设施设备不齐全、不合理,给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该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帮扶困难残疾群众相结合,从帮扶对象的特点和需求出发,因户施策,免费对残疾人家庭设施进行改造。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残疾人家庭无障碍化改造200余户,满意率达100%。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