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代表回来后】“屋场会”上话发展——涟源市川门村“屋场会”传达省党代会精神

2021-12-07 06:33:1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龚雅丽]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龚雅丽

“好久不见,想你们啦!我今天可是带着‘干货’来的!”12月6日,涟源市湖泉镇川门村服务中心前坪,省党代表,川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聂理华边说边往人群中走,男女老少早就围坐在一起,以“屋场会”的形式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聂理华从“9个部分”解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并结合村里实际情况,就“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引导能人回乡、市民下乡、乡贤助乡、企业兴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娄底代表团在讨论时,也多次提出吸引村里走出去的能人、大学生回乡施展才华,开展创新创业培训,鼓励村民创业。”聂理华说:“省党代会上对于农村发展有了许多新的要求,我们要做好结合文章,好好谋划。”

“聂支书,您说要吸引大学生回乡,我女儿现已毕业在深圳工作,如果她想回来,能在村里做些什么?”村民陈芬良提出疑惑。“当然有,接下来我们要发展乡村旅游、振兴乡村教育等等,都需要人才。只要有才能、有想法、有梦想,广阔农村大有所为。”聂理华的一席话,引得大家连连鼓掌。

在村支两委带领下,川门村以省级森林公园包围山为依托,利用盘古寨、溶洞等,打造乡村生态旅游;以老红军聂昭良出生地为主,开展红色教育,打造红色旅游;发展川门黄金茶、川门茶油、川门樱桃、川门谷酒等产业,打造独特饮食文化,村集体和村民收入不断增加,荒山变成了果园,大家尝到了致富甜头。

“支书,土特产品我们倒是有蛮多,但是怎么让更多人来买,增加销量嘞?”村民聂清根提出自己的担忧。

“我们川门农产品挺多,但还没有形成品牌,接下来我们要选定农产品,做长农产品深加工,打造‘一村一品’,利用直播等方式,打造农民网红推销农产品。”

面对党员群众提问,聂理华现场一一解答。“省党代会报告十分关心基层群众,给今后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挽起袖子加油干,靠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相关专题:基层党代表回来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