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2021-12-06 18:45:5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6日下午,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湖南省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宗教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我省宗教工作新局面。要聚焦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工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在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上下功夫,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支持引导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加强宗教工作党政干部队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宗教学研究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我省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建立健全强有力的领导机制,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凝聚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为我们加快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深化地方对非经贸合作和友好交往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服务大局中强化对非合作责任担当,抢抓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优势,加强对非交流合作特别是经贸领域合作,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在深化对非合作中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用足用活中非经贸博览会成果,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积极打造地方对非经贸合作的“湖南品牌”。要在协同配合中凝聚对非合作强大合力,加强对非合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多方参与工作机制,推动更多优质资源向湖南集聚。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湖南省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紧盯任务抓落实,制定完善各项制度措施,强化督查指导,推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聚焦重点求实效,加强党对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领导,引导民办学校依法规范办学,扩大公办义务教育资源,做好“公参民”学校规范工作,形成相互促进、公平有序的教育格局。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依法开展相关工作,保护好民办学校师生和举办者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张庆伟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