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旅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2021-12-06 17:35: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佳美 银韵]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6日讯(通讯员 李佳美 记者 银韵)12月5日,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主题的文旅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全省各地同步开展,省级示范活动分别在湘潭、长沙、衡阳、娄底、岳阳、湘西进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湘潭韶山市火车站广场举行。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将广泛开展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关爱志愿者、公益演出、党史宣讲、义务讲解、文明旅游、阅读推广、展览展示等志愿服务,深入实施“六进”活动:即走进红色景区、走进民族地区、走进城市商业街区及特殊群体、走进乡村旅游目的地、走进军营、走进企业。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在伟人故里、红色圣地韶山举办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主题的全省文旅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广大文旅志愿者和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携手同行,开展贴合实际、形式多样、注重长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文化需求,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文旅志愿者的贡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指出,在迈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途上,服务基层、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依然是志愿服务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希望全省文旅志愿服务组织和文旅志愿者,要生动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让群众在春风化雨中感受理论的温度、思想的魅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大力弘扬主流价值,通过文艺演出、全民阅读、体育赛事、传统节庆等主题活动,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熏陶、获得精神滋养;要注重培育品牌项目,依托“阳光工程”“春雨工程”“圆梦工程”,精心策划接地气、受欢迎、效果好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文旅志愿服务的社会知晓度和美誉度,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应有的志愿力量。

(韶山主会场文艺惠民演出。图片均为喻名才摄)

近年来,我省文旅志愿服务工作队伍与力量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日益丰富、机制逐步健全、影响日益扩大,呈现出蓬勃发展、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目前,全省拥有19个支队、4031个文旅志愿服务分队,注册文旅志愿者达361436人,“春雨工程”“圆梦工程”、阳光工程”等品牌活动远赴边疆、深入基层,开展得有声有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