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湘西给世界人民送一道《远行帖》

2021-12-06 17:32:41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12月6日,张家界经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以下简称张吉怀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将助力大湘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迈入快车道。为献礼家乡高铁通车,湘西籍著名作家、词人黄摩崖集结湘、鄂、川、辽等地音乐人,倾情打造别具特色的文旅歌曲《远行帖》,作品以“下帖子”立意,用古风盎然又富有感召力的词曲和演唱,邀请天下游客乘坐张吉怀高铁,来与大湘西的山水人文亲密接触。

词作者黄摩崖介绍,这首作品虽然走流行曲风,却有着严肃的内核,创作是紧扣“旅游行为动力学模型”尤其是“旅游内驱力”展开的,特别邀请到成都知名唱作人索宏磊作曲、演唱,沈阳的地址不明音乐实验室编曲,湖北公路派原创歌手陈轩宾担当制作人。

据了解,主创团队日后还将陆续推出《远行帖》的“通行版”和“女声版”,本次MV由湖南省旅游学会、湖南省旅游景区协会、湖南省旅游民宿协会、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湘西州民族文艺创作研究所联合出品,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得主朱杰先生题写歌名。

远行帖——“张吉怀”高铁开通纪念版

作词:黄摩崖@摩崖词场

作曲:索宏磊

编曲 : 沈阳地址不明音乐实验室

混音 :李东凯

制作人: 陈轩宾

封面:刘洋


如果愁云三叠 如果两泪横斜

如果拳拳之心凉半截

给你下一道远行帖

如果人事苟且 如果天意难解

如果凭空造出许多孽

给你下一道远行帖

随我来 我在湘西等你

随我来 用这山水渡你

随我来 我在湘西等你

随我来 渡你

如果未开眼界 如果声嘶力竭

如果累累之蛹不成蝶

给你下一道远行帖

如果郎心似铁 如果所爱凛冽

如果所有的恩不言谢

给你下一道远行帖

随我来 我在湘西等你

随我来 用这山水渡你

随我来 我在湘西等你

随我来 渡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