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代表回来后】在乡村振兴中干出新成绩——桃江县鲊埠回族乡党委书记璩海雄积极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2021-12-06 06:37:2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杨军 胡卫红]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军 通讯员 胡卫红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省党代表、桃江县鲊埠回族乡党委书记璩海雄连续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屋场会,传达和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12月2日,在鲊埠回族乡颜溪村卢具仁家屋场上,璩海雄和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党的政策好!璩书记讲得也好!”颜溪村村民蒋菊娥说。

璩海雄说,张庆伟同志在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文明乡风,接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自己深感身上责任重大。11月29日上午,省党代会闭幕的第二天,璩海雄就为全乡机关干部、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宣讲省党代会精神,部署做好今年收官并谋划好明年工作。

落实会议精神,关键在行动。11月30日,鲊埠乡组织乡村50多名干部群众到桃江县桃花江镇大华村、益阳艾华集团参观学习。璩海雄在车上宣讲省党代会精神,勉励大家锚定目标,在乡村振兴征程中干出新业绩。鲊埠回族乡南京湾村党支部书记李惠和说,该村将抢抓机遇,在产业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实现新突破,力争早日跻身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行列。

鲊埠回族乡是益阳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近年来,该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等称号。今年预计全乡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万元。11月,该乡喜讯频传:被确立为“湖南省乡村治理示范乡镇”“湖南省民族乡村振兴试点”;该乡乡长参演的《回汉乡民唱乡风》,代表湖南参加全国第二届“县乡长说唱移风易俗”优秀节目展演;桃花江回民武术被确立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相关专题:基层党代表回来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