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不折不扣,推进永兴高质量发展——访永兴县委书记刘朝晖

2021-12-05 08:23:2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全县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以不折不扣的作风,把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郴州市委‘一极六区’奋斗目标落实落细到永兴高质量发展中,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征程中贡献永兴力量。”近日,永兴县委书记刘朝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刘朝晖表示,永兴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六中全会及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大干、快干、抓紧干,加快把永兴建成国家稀贵金属综合利用示范区、中部六省县域高质量发展特色区、全省乡村振兴先行区、大湘南承接产业转移聚集区与休闲康养生态旅游精品区。

刘朝晖介绍,永兴采取“三化”“两本”“双单”等具体措施,精准部署、有效落实,真正做到“实干兴县”。“三化”就是“工作任务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推进一体化”,把一项一项任务具体分解下来,用一个一个项目表现出来,一体推进,务求取得实效。“两本”就是制定重点项目“红”“蓝”本清单,分别由县委、县政府领导牵头调度,一抓到底。“双单”就是重塑考核机制,制定“任务清单”“结算清单”,对发展和安全两大领域的重点工作实行定期考核通报,发挥好以考核促落实的作用。

“未来一段时间,永兴将抓实抓好园区、产业、项目‘三个关键点’。”刘朝晖说,永兴将全力创建“五好”园区,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彻底改变柏太国家级循环经济园区的发展格局,实现安全、环保、优质、高效发展;加快建设湘阴渡化工园区,尽快推进湖南海利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让更多优质企业、优质项目落地见效。除了在工业上突出“一主一特”(以稀贵金属综合回收利用为主导、以精细化工为特色)外,在农业上重点提质优质稻、永兴冰糖橙、油茶、蔬菜、生猪、烤烟6大产业,并打造以“碧水丹霞、橙缘银都”为品牌的文旅产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刘朝晖说,当前,永兴正火热开展“乡贤回乡、助力家乡”主题活动,希望调动各方力量,全面实施省党代会所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相关专题: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