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代表回来后】“创”出旅游服务新路子——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袁谋文“角色转型”的故事

2021-12-05 08:11:07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宁奎 鄢渊]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宁奎 通讯员 鄢渊

12月3日9时,张家界市武陵源核心景区吴家峪门票站,暖阳高照,三三两两的旅行团从票房经过,游客的欢声笑语给寂寥的冬日带来了久违的人气。票房内,全国劳模、连续三届省党代表、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门票管理中心吴家峪经营部部长袁谋文,闻声展露笑颜。

袁谋文这两天很忙,参加省党代会回来后,作为吴家峪门票站票房和党代表工作室的具体负责人,她一边忙着本职工作,一边忙着撰写到各单位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材料。

做好票房工作,给游客提供规范的购票服务,做到门票收入应收尽收、颗粒归仓;“擦亮”党代表工作室服务窗口,细致周到地解决游客的各种难题。无数个日夜,袁谋文都在与游客打交道,她用勤勉和热情,树立了武陵源核心景区旅游优质服务的标杆。担任省党代表12年来,她更是不断成长,已将张家界旅游发展视为己任。

“此次省党代会提出,要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对我的启迪很大。”近几年,袁谋文也一直在积极思考,如何“创”出一条新路子,让游客服务工作更上新台阶。推动数字化建设,成为她立足创新、勇闯实干的落脚点。

“刚从省里开会回来,单位领导便专门找到我,听取关于数字化建设的具体想法,并联系公司落实,效率很高,落实到位。”袁谋文开心地表示,目前党代表工作室线上手机平台搭建已提上日程,预计明年年初便可上线,届时,袁谋文党代表工作室的游客服务工作将从线下延伸到线上,从门票站点覆盖到全景区,游客无论多么细小的难题,都会在线上手机平台寻求解决。

“张家界受疫情影响,游客少了很多,但我们作为旅游一线工作人员,不能灰心懈怠,要为旅游复苏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练功蓄力。”如今,网络实名制售票等数字化建设在方便游客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票房的工作量,袁谋文正主动引领示范,带动票房的姐妹将角色从售票员向服务员转变,训练她们的服务技能,带领她们全面掌握景区促销活动、基础设施提质升级等动态信息,以应对游客需求。“让人工与智能相结合,让人文服务与绝美风景相媲美,达到美美与共。”这是袁谋文今后追逐的目标。

相关专题:基层党代表回来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