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代表回来后】勠力同心 振兴乡村——新邵县陈家坊镇富阳村“院落会”传达省党代会精神

2021-12-03 07:03:54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肖霄]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霄

通讯员 胡金国 黄能果

12月1日,新邵县陈家坊镇富阳村同心广场,干部群众围坐一起,通过院落会议,聆听省党代表、村党总支书记石红叶传达省党代会精神,共谋富阳村的美好未来。

“省党代会报告里提到的许多政策和我们基层老百姓息息相关,大家有什么关心的、不懂的问题都可以说出来,有什么好点子也可以提出来,我们一起商量办。”石红叶动员大家踊跃发言。

“省党代会报告讲得好,让人信心十足。报告中说要‘接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建设乡村新社区’,我们杨柳排小区就是这样做的。”党员罗益能说。

杨柳排小区是村里的易地搬迁安置区,统一的别墅建筑风格让小区在村里显得亮眼。“虽然小区外来户多,但是大家都自觉保护环境卫生,邻里相处和谐,小区的居民幸福指数很高!杨柳排是我们村各个小组学习的榜样,搞好门前卫生,大家住得也会更舒服。”石红叶说。

“省党代会报告十分关心基层群众,令我备受鼓舞!作为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我会带领队员们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产业,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邵阳市国资委驻富阳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邓俊杰说。

“同心广场后面还有几十亩荒地,要是都能重新开发出来,肯定能干大事。”村民陈吉祥说。

“对了!省党代会召开期间,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十分关心富阳村的产业发展,特意为我引荐了浏阳河集团董事长,这几天他们会派专家来调研。村里打算发展五谷杂粮产业,大家觉得如何?”石红叶说。

“可以!产业有了,还得做好销售,得卖得出、卖得好。产品后续如何回收还要书记想一个好办法才行。”8组组长陈吉民提出了自己的担忧。

“那是当然,我们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让党代会精神在富阳村落地生根,一定要让老百姓腰包鼓起来。”石红叶说。

“俗话说‘有货不愁卖,无货气死人’。有了党代会精神的引领,村里工作会更好开展,我们心里有底气多了。”老村支书黄根武笑着说。

相关专题:基层党代表回来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