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峰区“信访积案清零”成效显著 化解率71.4%

2021-11-27 08:11:54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戴鹏] [编辑:刘茜]
字体:【

石峰区“信访积案清零”成效显著

今年来已化解信访积案25件,化解率71.4%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戴鹏 通讯员 文紫建)“非常感谢区信访局的同志,工作细致耐心,帮我解决了多年的难题。”11月25日,株洲市石峰区上访“钉子户”杨某将一面写着“高效为民、热情服务”的锦旗送到区信访局。

今年来,石峰区狠抓“信访积案清零”行动,着力强化措施,加大化解力度,实施专题交办。区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全区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对上级交办的信访积案和区里自行排查的信访突出问题集中交办。

为保障“信访积案清零”,石峰区强化工作调度,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多次调度“信访积案清零”行动,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每月召开一次专题调度会议,要求包案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逐案汇报信访积案化解进度。

石峰区推行领导包案制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案件和接谈上访人,协调化解处置。逐案成立专门的化解稳控班子,明确化解和稳控责任单位,制定化解稳控措施。实行区信访联席会议逐案研究、包案领导逐个调度、区信访局逐一跟踪,责任街道和区直单位对交办的信访积案严格落实责任,组建专门班子,按照信访程序,及时办理,依法依规依策答复。

石峰区共有35件信访积案,今年来已化解25件,化解率71.4%。该区自行排查交办27件信访突出问题,化解19件,化解率达70.4%。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