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会外连线】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1-27 07:40:2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刘茜]
字体:【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喜保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给湖南广大市场主体提振信心、指明方向。”11月26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喜保说,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将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固基础。

侯喜保认为,促进湖南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要在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丰富政策供给等方面重点发力。重点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持续完善产权制度,在重点领域攻坚破局;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清理各类壁垒,健全守信奖惩机制;聚焦市场进入、投融资、人力资源、知识产权等重点领域,精准出台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抓好政策的落地生根。

相关专题:党代会会外连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