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访谈】邓立佳代表:把美好蓝图变成美丽现实

2021-11-27 07:28:5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梁可庭] [编辑:潘华]
字体:【

(邓立佳代表。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持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可庭

“党代会报告浓墨重彩描绘了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绿色发展的新画卷!”11月26日,省党代表,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告诉记者,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直播聆听了党代会报告,都感到十分激动振奋。

“蓝天白云渐成常态,绿水青山随处可见。”党代会报告中这句话让邓立佳印象深刻,他想起一个细节,代表们在前往开会途中,看到晴空万里、湘江碧透,纷纷感叹这几年湖南生态环境质量越变越好,这让他十分高兴。

同时,邓立佳也深感责任之重,他说:“湖南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上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依然任重道远。”

生态环境保护最终落脚点,在于构建绿色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邓立佳介绍,湖南引导大众构建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进而促进生产方式转变,已取得良好成效。

“未来5年,我们将把洞庭湖的总磷治理作为重中之重。”邓立佳表示,通过多年努力,洞庭湖水质在不断变好,但减磷工作还需加强,目前已经编制相关计划,不久将召开动员大会,落地实施。

“我们将认真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具体措施和工作,把美好蓝图变成美丽现实。”邓立佳表示,下一步,将着力推进5项重点任务,包括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以及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

相关专题:党代表访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