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视角“玲”距离】党代表走上红毯

2021-11-27 07:17:54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辜鹏博] [编辑:潘华]
字体:【

省党代表、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辜鹏博

11月25日上午,湖南省人民会堂,落地窗前,阳光扑面而来。媒体同行们架起“长枪短炮”,6位来自不同领域的省党代表走上红毯,亮相“党代表通道”,接受媒体采访。

这是湖南省党代会首次让省党代表集中面对媒体接受采访。平时在各自岗位带头奉献的代表们,站在聚光灯下,豪迈自信、侃侃而谈。

谭霞代表的自信,源于精准脱贫攻坚战中积累的丰富经验,有能力带动农民致富、有信心推动乡村振兴;见证并参与了全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火热实践,袁延文代表满怀信心,“确保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稳步增加”;聂自强代表自信表态:未来5年,中车株洲电机要创建世界一流的机电公司,成为低碳绿色动力装备先锋……

党代表们走上红毯的十足底气,折射出全省党员干部砥砺奋进的信心。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们都满怀一份自信,汇聚成大写的湖南自信。

“‘党代表通道’其实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让人民认识党代表,让人民知道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所思、所为。”在媒体上看到相关报道,安庆贤代表如是说。

卢芳国代表通过新湖南客户端全程看完了“党代表通道”的直播。“我认为‘党代表通道’这一形式新颖而鲜活,搭建了一座打通会内会外的桥梁,体现了我们党执政能力的自信和成熟。”

相关专题:“鹏”视角 “玲”距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