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区低碳新时尚文化广场全面完工 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

2021-11-26 11:37:13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伍靖雯 刘苏] [编辑:金灵]
字体:【

天元区低碳新时尚文化广场亮相。 通讯员/供图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伍靖雯 通讯员/刘苏) 环保、低碳、有趣、好玩……天元区全新打造的低碳新时尚文化广场已全面完工,欢迎大家前往。

该广场位于天元区泰山路天台公园前坪,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广场布局分为地球家园展示区、跑道竞赛区、彩虹拱门展示区、回忆跳房子游戏区等8个分区。其中,位于广场入口处的地球家园展示区,以不同颜色废弃饮料瓶悬挂组成地球形状,所用支撑架带有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起到艺术欣赏和宣传作用;彩虹拱门展示区,以垃圾四分类吉祥物为背景板,分类四色为基色做成彩虹拱门,在吸引路人打卡拍照的同时,也教授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四分类垃圾各自的代表色做成的彩色塑胶跑道,上面有各自类别垃圾的符号图案,用于宣传游戏活动的开展。

天元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打造低碳新时尚文化广场,旨在让市民在休闲娱乐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推进绿色发展,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引导更多市民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宣传员。

今日热点
焦点图